团委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百优双十佳”暨“抗疫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1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发挥优秀志愿者的示范作用,在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抗击疫情、“暖冬春运”等志愿服务,学校决定开展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百优双十佳”等评选活动。

一、奖项设立
本届评选表彰活动的奖项有:百优青年志愿者、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

二、参评条件
1、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的参评范围为20195月初202012以来涌现的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集体。

  2、个人、团队成员须在湖南省志愿服务网络管理信息平台(http://www.hnvs.cn/)注册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团队负责人须注册志愿服务团队,并发布活动、审核活动参加人员、上传活动图片和文字材料。

3、“百优青年志愿者”参评对象为我校在籍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校纪校规的志愿者,并且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出较大贡献,在学校或本学院、本班、本组织有一定影响的志愿者,校内担任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学生每年累计超过120小时,没有在校内担任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学生每年累计超过60小时。服务时长以湖南省志愿服务网络管理信息平台/个人中心/志愿者证书作为参考。

4“十佳青年志愿者”除符合“百优青年志愿者”的基本条件外,还要能在全校学生中起到表率作用;在学校和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并能提供个人简介、证件照、媒体报道、服务照片等支撑材料

5“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参评对象为年人均参与志愿服务时间50小时以上,在志愿服务中贡献突出,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和在学校有较大社会影响,工作机制健全,有突出的活动项目,能够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的集体,并能提供相关活动和媒体报道材料。

6“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参评对象仅限于参加了抗击疫情的志愿,同时还要符合“百优青年志愿者”的基本条件;抗疫活动中起到带头作用,受到被服务单位或服务对象的认可,并提供个人简介、证件照、媒体报道、服务照片等支撑材料

三、工作安排

校团委将邀请有关部门老师、新闻媒体负责人、普通同学等各方面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各个奖项的评选工作。

1、组织申报阶段(2020年1215日至2020年1220日)

1)2020年1215日启动评选活动,面向全校开展各奖项申报工作。

2)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通过组织渠道和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符合参评条件的各类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及有关单位、个人进行申报。

3)参加评选的个人、集体及相关单位均可通过个人申报、团组织推荐、其他学生组织推荐等方式进行申报。

2、初评推荐阶段(2020年1221日至1223日)

申报时间截止后,校团委将各奖项申报信息进行审核,产生候选个人和集体报评审委员会。

3、审查公示阶段(2020年1224日至1226日)

1)评审委员会工作人员将候选个人和集体名单上传至校团委网站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请联系82823963。

2)评审委员会根据反馈情况,确定表彰个人和集体。

4、申报材料递交阶段

请各学院于1221日前递交百优青年志愿者(见附件1十佳志愿者(见附件2)、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见附件3)、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见附件4)申报表第十一届百优双十佳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申报汇总表(见附件5)纸质稿至校团委,相关材料电子档发至校团委邮箱:714326721 @qq.com

5、评选表彰阶段

校团委举行表彰大会,进行表彰和宣传推广活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本届评选表彰活动是展示近一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和提升,也是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展示的平台。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个人和集体参与评选表彰活动,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参评对象的选拔推荐工作。

2、加强宣传。要以此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激励更多学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3、精心组织。要结合抗击疫情、德育实践活动月、大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四进社区、“暖冬春运”、文明校园等志愿服务工作,着力推选成绩突出、影响较大的志愿服务个人和集体;要着眼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此次评选要积极引导和推荐各类志愿者组织以及各学院、各班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积极参评;要确保参评对象的事迹材料真实准确、生动翔实,确保参评对象政治过硬、事迹突出,具有代表性、典型性。

4学生只能参评优秀义工、优秀义工之星、抗疫优秀志愿者、百优志愿者、十佳志愿者中的一项。对于重复评选的,校团委将取消本人资格并在下年度评选中适当减少该学院名额。

附件:

1、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百优双十佳“百优青年志愿者”申报表

2、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百优双十佳“十佳青年志愿者”申报表

3、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百优双十佳“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申报表

4、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申报表

        5、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百优双十佳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申报汇总表

共青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