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挑战杯”长沙民政学院校内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16

各团总支: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投身湖南经济社会建设,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湖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校团委决定举办2018年“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效大赛校内预选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竞赛时间

2017年11月至12月。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四、参赛对象

凡2017年10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应用电子教育本科班)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五、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申报参赛。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参赛作品必须是近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获奖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六、时间及步骤

1.自主申报。请各高校团委负责组织学生积极参赛,每个学院报送作品不超过8件。申报作品以团队或个人形式参赛,每个团队或个人限报1件作品,以团队形式参赛的,人数一般在10人以下,每个参赛队确定指导教师1至3名。11月22日前,请将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作品申报书的纸质版(一式三份)及电子版,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联系人:万正立;电子信箱:1911099027@qq.com

作品请注明作者详细联系方式,以便及时衔接有关事宜。

2.举办初赛。11月下旬,大赛组委会专家团以书面评审方式,盲评选出入围决赛作品名单。

3.举办决赛。12月中旬,大赛组委会组织入围决赛作品,进行现场答辩,决选出金奖、银奖、铜奖等各类奖项。请入围决赛的团队提前准备好8分钟答辩和作品介绍PPT。

4.开展集训。12月下午旬,大赛组委会聘请专业导师,对获奖团队进行针对性培训,指导项目团队修改和完善作品,备战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七、竞赛评审章程、程序与激励方式

1.评审章程。本届“挑战杯”竞赛章程及评审办法遵照《“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实施。

2.评审程序。各学院自行组织作品初评,竞赛组委会负责对报送作品的初审,竞赛评审委员会负责预审、终审,并提出奖励名单。评审以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为基本评判标准。

3.激励方式。大赛设金奖2个、银奖4个、铜奖6个组织奖若干,由团委颁发证书。对参赛和获奖的团总支,团委将按照学生管理考核办法进行加分激励。

八、工作要求

请团总支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做好竞赛组织的有关工作。要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准备、踊跃参与,做好宣传发动、作品选拔、组队参赛等系列工作,向学生提供必要的技术和物质、资金支持,帮助学生努力提高作品质量。积极协调和利用各类新媒体资源,如微博、微信、手机报等,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做好竞赛的宣传工作,充分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创效创业热情。

共青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11月15日

附件1:“挑战杯”长沙民政学院校内预选赛作品目录表

附件2:“挑战杯”长沙民政学院校内预选赛作品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