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创美丽校园 做文明学生”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9-06

亲爱的同学们: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习大任的时代新人,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作为当代大学生,“创建文明校园,做行为文明的学生”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义务和责任,我们倡议并号召全校同学共同努力:

一、立鸿鹄志,“信仰”很重要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需要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我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

二、做文明人,“形象”很重要

形象是人的第二张“脸”,文明着装是体现大学生基础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对自己、他人和社会的基本尊重。注意仪容仪表、穿着整洁、不穿奇装异服。不穿背心、短裤、拖鞋、短裙、露脐装、露背装等过于随意的服饰出入教学楼、实训室、图书馆等公共场合。学会尊重别人,给自己的形象加分,常用“您好”、“谢谢”、“对不起”、“请”等文明谦语。

三、行文明事,“实践”很重要

自觉加入创建文明校园的队伍中来:自觉参加校园劳动卫生活动、爱护学校环境,共同打造美丽校园;自觉遵守学校禁烟规定,争做文明大使;自觉树立节约观,共同建立节约型校园;自觉讲究个人卫生、锻炼身体,预防疾病发生;自觉学习和践行垃圾分类,共同建设模范校园;自觉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校园贷;自觉学习了解防诈骗知识,拒接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谨慎转账。

文明贵在行动,美德贵在坚持,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建设美丽文明校园。


共青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