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以青春之名、传援疆扶贫之火--我校优秀毕业生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

发布时间:2019-09-02

“以青春的名义,以志愿者的身份,用一年或两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9月1日上午,从共青团吐鲁番市委员会喜传捷报,我校6名毕业生成功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成为湖南省入选人数最多的高校。

“我的家就在喀什麦盖提县45团,此次入选是我三年的梦想,也满足了家人最大的心愿。我将用我三年所学,建设家乡,服务家乡,助力脱贫攻坚战,彰显当代大学生的价值。”会计1633班刘珂馨向老师表达入选的喜悦和决心。

“我放弃了每月6千多的企业高薪,选择西部计划援疆扶贫,不是为了金钱和待遇,是为了履行一项自己人生当中的理想和职责。我觉得偏远艰苦的新疆更需要我们大学生去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当地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省级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物业管理1631班李港老师讲述到。

7月中旬,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从共青团湖南省委获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项目办基于对我校志愿者在吐鲁番地区服务的突出表现,计划增加补录名额。学校随即启动西部计划新疆专项选拔工作。最终,会计1633班刘珂馨、物业管理1631班李港、法律1632班曾喜龙、旅游韩语1631班郎春燕、市场营销1633班张运、民政管理1631班张召重6位同学从59位报名者中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选。

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自2003年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和志愿服务育人工程。我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学校连续三年荣获团中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荣誉称号。

今年,学校累计选拔24名志愿者投身西部计划,他们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必将成为西部人民的好朋友、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