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在湖南省第六届“青年文化艺术节”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12-30

2019年12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青年联合会、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力量·梦想”为主题的湖南省第六届青年文化艺术节,完满落幕。本次比赛分传统手工技艺、文学、绘画、摄影、书法、声乐、舞蹈、器乐、朗诵等9大比赛项目,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25万青年报名参加,经各分赛区选拔推优,共有767份作品、952个节目在预选赛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我校共选送了12个节目参加本次大赛。在不分专业与非专业,不分本科与专科的赛制中,我校经过层层角逐,以稳定的发挥和苦练来的专业实力,最终取得一银四铜的好成绩,是全省高职院校取得最好成绩的院校。其中,学生合唱节目《匆匆那年》获得声乐集体组银奖,表演唱节目《追寻》获得声乐集体组铜奖,器乐节目《男儿当自强》获得器乐类集体组铜奖,艺术团声乐队吴帅同学获得声乐个人组铜奖,汪茜同学获得绘画类国画组铜奖。

我校团委积极推进本次比赛的备赛工作,早在年初就发布通知,并配套执行方案,鼓励各学院和有艺术特长的师生广泛报名,开展校内选拔,并协调人员和节目,12个节目由校大学生艺术团专业培育指导。几个月精心备赛打下了夯实基础,5个现场表演类节目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我校也成为进入决赛节目最多的单位。

此次参赛,向全省展示了我校学生们良好的艺术表演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文化,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艺术人文氛围起到良好倡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