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团委组织集中收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访谈直播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导全校团员青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4月29日晚20:00,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在网上收看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个人)访谈直播。校团委副书记苏立辉与校学生会成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通过腾讯课堂进行了集中观看。

28D87

直播中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晓菲、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作业二区注采二组副组长冯萌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陈云霁、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副总工程师景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护士长胡慧等五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与广大青年分享了各自的奋斗故事。

他们的故事朴实真挚,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充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向前的崇高理想和宝贵精神,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共呜和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努力践行“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争做敢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中国五四青年奖章”是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也和同学们一起收看了访谈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