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2020年书记谈心会暨大学生西部计划欢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30日,我校2020年书记谈心会暨大学生西部计划欢送会在六栋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王庆国副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蒋晓明为西部计划志愿者送行,并与本届毕业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座谈。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于新疆人民用一生中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物联1732班张明明在谈到即将踏上服务新疆之路时激动的说到。“创业与竞赛,我和老师一直在努力,感谢学校给了我机会,我们也诚挚邀请学校领导考察我们的智慧厕所项目,为我们的创业比赛提供更多指导和建议。”湖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毕业生创业典型代表机电1734班杨西炜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的不仅是一个人,更是一个家庭,这是一个00后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软开1736班舒豪讲述了自己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和心得。“在大学一年级,我就在民院找到了一群公益创业的合伙人,开启了公益创业之路”毕业生代表社工1533班彭弈韬分享了自己公益创业的历程。……座谈中,志愿者们与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面对面,分享成长经历,畅谈发展理想。

蒋晓明对志愿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同学将自身命运与祖国命运相结合,发挥专业特长,找准定位,更好的为社会服务青年学生要不断积极进取,用于创新、善于奉献,要知道人生没有顶峰,要不断提升,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的人要实践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民政文化,甘于到基层去,到西部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的人”学生们深受鼓舞。

我校秉承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校训,将立德树人落实到专业技能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就业创业等具体教学实践工作中,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基层、服务西部此次谈心会,既是一次师生交流会、也是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是一次创新工作方式三全育人,以行践知的现场会。下一阶段,学校团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培育和挖掘学生典型,切实开展好“双高”校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