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志愿者赴溆浦县横路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1


积极响应共青团湖南省关于2020年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引导和培育我校学生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青春团委组织志愿者7月16日至7月18日,湖南省教育厅扶贫点——溆浦县葛竹坪镇横路村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与当地小学生开展“七彩课堂”

全体志愿者分为宣讲调研医疗服务精准扶贫7个小组,志愿者首站来到了横路村油茶林下复合经济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参观学习,并根据实地情况建立精准扶贫群,帮助村民网络售货;医疗服务组成员入户为村民发放家庭常用应急药品,测量血压,并运用专业知识给村民讲解生活饮食及医疗健康方面的知识;宣讲调研组成员在我校扶贫教师王富国的带领下,实地共同完成13困家庭的扶贫调研建档和“抗疫密码”宣讲工作。此外,志愿者和当地小朋友开展了七彩课堂“七彩书屋”共建共享活动。此次“三下乡”活动受到了省教育厅驻村工作队队长麻文君和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与教育厅扶贫队队员合影

此次团委“三下乡”活动,一方面让青年学生亲身感受“精准扶贫”下新农村发生的巨变;另一方面让学生的专业与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此外,校团委今年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模式,组织9个学院132名师生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推动线下线上融合联动,守住安全底线,突显实践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