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99公益日--“益”起话节约,争做先行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2020年09月09日,99公益日。为传播公益理念,引导广大青年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校团委通过B站,开展以“‘益’起话节约,争做先行者”为主题的99公益日线上直播活动。此次直播由学校“雨花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社区1832班黎汉章同学担任主播、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民管1833班何琴艳同学担任主持人。活动吸引全校近2000余名同学同时在线观看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一粒粮食可以托起一个国家,饭碗只能端在自己手上,粮食是立国之本。

通过直播,黎汉章同学分享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节约故事和学校学生文明就餐、节水节电等实际情况,向同学们分享“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具体做法和建议。同时倡导和呼吁全校师生做好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用餐等七条倡议,携手共建节约型校园和美丽中国奉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何琴艳同学分享了家庭节约和寝室节约的故事,并号召全体民院学子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积极参与校团委组织的“勤俭节约”抖音短视频MZ_xiaoqingzhi形式创意分享比赛,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整个直播历时30分钟,收到同学们关于“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反对浪费,节约为荣” 等留言300余条

    新学期开学以来,校团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创新第二课堂育人模式,丰富“三全育人”内涵。团委通过制定实施《2020-2021年第一学期第二课堂活动工作方案》,对本学期223项学生活动开展和27各校级社团管理做了统筹规划;通多B站、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开展勤俭节约、文明校园、疫情防控宣传等网络直播活动。鼓励各学生组织、社团要注重开发利用好我校团学教育资源、网络教育资源,积极开展校内第二课堂文化活动繁荣第二课堂活动育人平台,真正发挥第二课堂立德树人的重要功用,争做新时代青年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