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团委获评2020年度省直“示范团(青)组织”

发布时间:2021-04-14

  近日,共青团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省直“五型”团(青)组织标准化建设考评结果,我校团委获评“示范团(青)组织”。

  近年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 结合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以思想政治引领和实践育人为主线,围绕组织建设规范化、思想引领常态化、教育管理系统化、制度建设体系化、发挥作用长效化等五个方面切实从严治团。依托“智慧团建”,扎实推进我校各级团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以“青年大学习”平台为抓手,全面提升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抓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落实志愿服务、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师生为学校双高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将继续认真履行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权益的四大职能,不断提升基层团建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