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我校春运志愿服务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29

 近期,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了《关于对2021年湖南省“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中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及志愿者进行嘉许的公示》。我校团委书记喻晓琴,社区1832班黎汉章,社工1931班罗晴荣获“湖南省春运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称号,由我校牵头发起成立的长沙火车站星城火炬志愿服务联盟获“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成为湖南省唯一获奖的高校。


 2021年春运期间,长沙火车站星城火炬志愿服务联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发动、积极推进,扎实主动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运启动前期,联盟组织开展了春运志愿服务宣讲会和培训会,组织志愿者接种新冠疫苗,制定长沙火车站春运志愿服务奖励办法,提供配套防疫物资口罩18000个,消毒凝液400瓶。自1月28日春运首日以来,先后组织900余名青年志愿者累计27天深入长沙火车站春运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检票、换乘指引、综合咨询、秩序维护、安全劝导等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的志愿服务,累计帮扶旅客超过40万人次,为春运工作的有序开展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旅客的回家路,他们的事迹得到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经视、新湖南、潇湘晨报、三湘 都市报等媒体报道20余次。


 据悉,长沙火车站星城火炬志愿服务联盟目前会员单位包括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女子学院等17所高校和13家社会公益机构。联盟成员以青年大学生为主,主要利用节假日在长沙火车站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截至2021年春运结束,联盟已累计组织超过5000人次志愿者参与长沙火车站志愿服务,帮扶旅客超过两百万人次,得到团中央和广铁集团以及广大旅客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