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高举团旗跟党走——我校隆重召开“建功新时代,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427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庆祝五四青年节,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我校团委在13栋影剧院开展了“建功新时代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学生工作部()()长胡业权、通识教育中心主任龙新辉、图书信息中心主任雷军环、招生就业处处长何巍湘、保卫部部长赵勇、校团委书记喻晓琴和各学院学工部长、团总支书记、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及各学院团员代表1000余人参加表彰活动,大会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燕全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生工作部()()长胡业权为大会致辞。他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同时向大家提出了希望:要从党史中找到信仰的力量要高度重视加强自己的理论修养,坚定自己的信仰;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将正确的价值观融入到自身健康人格的塑造之中,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要通过积极参加文明校园建设、体育锻炼、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将理论的学习与实践的检验结合起来。

喻晓琴了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五四”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先锋奖”、“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大学习”优秀团支部、第四届“校园十佳向上向善好青年”、“五四红旗团总支”等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第四届“校园十佳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奖者财经管理学院金融1933班任易同学作为团员代表发言。她号召同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勤奋学习,珍惜光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实现中国梦与个人梦的伟大道路上,不断追梦、筑梦、圆梦。


                                     

活动现场举行了庄重的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学校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主题实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