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举行第十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曲梨轩相声戏曲协会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1-05-21

梨园春回,笑由心声。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十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曲梨轩相声戏曲协会专场演出于5月13日晚影剧院举行。校团委书记喻晓琴、校团委副书记苏立辉、校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周淑曼及各社团指导老师和社团成员一千余人观看演出。



喻晓琴为活动致辞并宣布第十届社团文化节正式开幕。喻晓琴指出校园文化是大学人文精髓、是大学精神的内涵体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计划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在艺术熏陶中了解中国文化、学党史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促进同学们在综合发展中成长成才她指出本次社团文化节是最贴近学生在校业余生活,最生动活泼、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的学生活动,校团委希望广大学生都积极参与,让自己的兴趣在大学校园中得到发挥,在人生最青春的阶段得到彰显、锻炼和发展。希望通过社团活动充分丰富在校师生的校园生活,学校和学生社团共同合力,搭建美育育人平台,让同学们将兴趣作为专业学习之余,助力成长的支点,学在校园的同时,乐在校园,爱在校园,成长为与时代发展脉搏同心同向的时代青年。

 


演出首先由政与社会工作学院舞蹈队的红色舞蹈《飘向北方》拉开序幕。整场节目以相声为主,歌舞为辅内容丰富多彩有通俗易懂的相声《对春联》、《梦想清单》,有生动明快催人奋进的群口相声《无名指的忧伤》有豫剧经典曲目《斩黄袍》有让人心潮澎湃的爱国古典舞《金陵十三钗》整合了黄梅戏、花鼓戏和京剧的戏曲联唱《盛世梨园》还有讲述民院学生校园生活的相声《博物馆奇妙日》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观众们被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吸引,叫好声、鼓掌声不断,纷纷表示为舞台上各种扮相和唱腔的同学演员们精彩投入的表演所折服。

 

演出结束,苏立辉为活动点评,他指出相声戏曲艺术源远流长,同学们在说学逗唱中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还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校团委将不断为各个社团搭建展示风采的平台,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