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志愿者助力“红心向党·致敬百年”全省残疾人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一声声慷慨的合唱歌曲中,2021年5月13日由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湖南省肢体残疾人协会承办的第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红心向党·致敬百年”全省残疾人文艺晚会顺利落幕。我校60名志愿者坚守服务岗位,提供专业的爱心助残服务。



5月13日清晨,湖南省大剧院到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领队组负责协调全场志愿者,处理突发事件;团队组联系来自岳阳、株洲、怀化等地的残疾人表演团队,接待并引导各团队成员签到、化妆、彩排、用餐和休息;秩序组协调演员候场及九个化妆间、四个换衣间的秩序;后勤组运送各种舞台道具,其中的合唱台长达六米,二十名后勤组志愿者每天搬运数十次……

来自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网站2031的周谷生也是一名残疾人,通过2天的服务经历,他分享到:以前都是别人为我提供服务,今天我很荣幸为他们服务,看到现场那么多残疾人朋友在舞台上自立自强,各有所长,我也要向他们学习,提升自己的技能,成为服务社会,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校志愿者助力残联文艺晚会开展,充分彰显了大学生参加社会治理,承担社会责任的时代使命,也抒发了广大青年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