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功业常齐天地永 红旗自有后人擎——我校举行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


930我校3502举行了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先烈祭奠英灵,为保卫祖国、解放人民、建设国家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致以最高的敬意校团委书记喻晓琴,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学生管理二支部书记苏立辉,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学生组织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校社联主席团成员彭小玲主持。

15D15

继往开来追壮志,光前裕后慰英灵。活动伊始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全体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在肃穆的气氛中向先烈们默哀,表达对英雄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烈士纪念日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视频。

2084C

旅英2032罗旭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她表示作为成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愤学习、传承发扬烈士们的精神,努力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然后所有共青团员在人管2034班黄毓禤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同学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共同发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接着由苏立辉带领所有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郑重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言。

21E3D

苏立辉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学习党史、牢记先烈遗志、增强文化自信、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努力服务同学。

喻晓琴在讲话时指出,近代以来约有2000万烈士为新中国献出了生命,而留有姓名可供考据的只有193,仅仅井冈山革命斗争时牺牲4.8万人(其中3万多人为无名烈士),没有这些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牺牲,就没有我们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认真学习英雄的事迹,弘扬烈士的精神,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 苏立辉、刘相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