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生活

我校“礼仪风采”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9

为传播礼仪之风,培养和谐校园风尚,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风采,12月17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2019年“礼仪风采”大赛在影剧院成功举办。校团委副书记苏立辉、校大学生艺术团礼仪队指导老师刘丽姝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以“礼满校园,仪行天下”为主题,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选手的个人展示,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以及才艺展示,展现了个人风采以及新时代大学生蓬勃的朝气;第二个环节为礼仪情境模拟,同学们通过情境模拟表演的方式展示生活礼仪、古代礼仪、空乘礼仪,向观众普及了礼仪知识,也体现出了个人的专业素养;第三个环节为仪态礼仪展示,同学们通过礼仪的站姿、走姿、蹲姿、坐姿等展示了良好的礼仪修养。十六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很好的展现出了我校大学生的礼仪风采,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空乘1932班陈婷、婚庆1932班朱冰涛获得一等奖;物联1932班孟庆洋、社组1931班庞赛、自动1931班张义、空乘1931班李加欣获得二等奖;婚庆1934班乔丹彤、自动1931班于隆基、市营1931班蒋兴永、空乘1932班戴星泽、空乘1933班龙琢和杨秀艳获得三等奖。

2019年礼仪风采大赛的成功举办,既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又在大学生中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了礼仪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