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团委召开加强基层团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2

5月21日,我校加强基层团建工作会议在4栋205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喻晓琴、团委全体干事、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校团委书记喻晓琴在会上指出:全校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怀忧患之思,强化责任意识,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青年成长规律,积极作为,抓住青年大学生思想塑造的重要窗口期,广泛开展团员先进性教育实践活动;要深刻把握高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时代性、战略性课题,思考和探究在互联网全面渗透、深刻影响青年一代的现状下如何引领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和社会观察;要梳理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明确今年的工作重心,加强基层团组织三会两制一课落实工作,配套基层团建组织建设及制度建设,培养青年学生既要努力学习完善自我抓住人生发展的机遇,更要筑牢抵抗风险与挑战的思想基石,要培养政治坚定、思想先进、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打造严谨、严肃、生机勃勃的基层团建文化。

会上,与会成员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学生社团管理、新媒体舆论阵地建设等问题开展工作研讨。团干部们结合工作实际,就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喻晓琴做总结发言,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100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情况,深入落实为组织指导青年思想、统一青年认识、明确青年任务、服务青年需求的教育、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后备军和优秀的接班人,立德树人,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