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学生会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垃圾分类回收意识,我校团委学生会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会联合于2019年7月1日至3日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项学习比赛活动。

7月1日-2日中午,校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在13栋201教室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和培训。在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张盛老师发言,为现场近百名学生干部分享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时间进度表,希望校团委学生会和各学院的学生会干部能够积极开展学习,努力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和知识,在后续学校开展的活动中发挥生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

在两天的培训中,学生干部们通过PPT讲解和分组讨论等方式,从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垃圾分类的具体内容,学生会可以开展的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学习。

7月3日,学生会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在我校图书馆四楼报告大厅顺利展开,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会代表和校团委学生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学生会组织,采用相互出题,抢答等方式进行,由各学生会派培训学员参加,是对两天的学习成绩的一次系统检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财管学院和软件学院学生会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习近平近日对垃圾分类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本次“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同学对垃圾分类都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为下阶段学校在校园内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准备。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和老师能够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保护生态环境,构建绿色校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