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盛世迎华诞 共启新征程”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壮丽辉煌七十载,民院儿女颂祖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承办的“盛世迎华诞、共启新征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于9月26日晚在大运馆举行,晚会同步在风雨足球场进行现场转播。校党委书记蒋晓明、党委副书记 校长李斌及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和全校师生代表共计5000余人在晚会现场观看了演出。

FC8DE

蒋晓明书记为晚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及所有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届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中国成立后,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跑出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他希望大家团结起来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抓住历史机遇,坚持内涵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凝练办学特色,打造办学品牌,用辉煌的成就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晚会以祖国70年的壮丽辉煌和我校35载的砥砺奋进为线索,分为“礼赞”、“奋斗”两个篇章。跳跃的鼓点唤醒青春的梦想,绚丽的舞步张扬青春的力量,晚会在《鼓舞青春》的跳跃鼓点中拉开了序幕。《为了我们的祖国》、《祖国之恋》、《少年中国》以军体操朗诵、歌伴舞、武术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传统文化的精粹,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独特气质,凸显了时代青年的担当和追求。教师合唱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的气氛带入高潮,全场师生挥舞红旗表达了我校师生对祖国深切的爱恋;歌舞《同心共筑中国梦》用民族风情的视听盛宴,展现了各民族同胞迈步在共同繁荣的光明大道上的喜悦之情。情景合唱《红旗颂》诠释了一批批革命英雄前仆后继用生命和热血染红旗帜的大无畏精神和深切的爱国精神,激励着我辈中华儿女传承红色血脉,担当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13FA2

晚会下篇以“共筑中国梦、奋进民院人”的纪录片展开序幕,为观众展示了一个“大美民院、爱心民院、奋进民院、国际化民院”。《陌上花开》《红色新征程》展现了民院人对未来的无限期盼和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心声与誓言。原创情景剧《坚守》以真实故事为素材,讲述民政学子在民生行业中,守护健康,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青春和热血的故事。本剧邀请到曾三次荣获三等功的91岁抗美援朝老英雄郭培金,曾荣获对越自卫反击战二等功的周国富来到现场。郭爷爷用真挚的寄语鼓励每位师生为民担当,为国效力,浓浓的爱国情感在每一位现场师生的心中“发酵”。《盛世风华》舞出了国之盛世,留学生代表的参演更是我校迈出国际化步伐的象征表达。晚会在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精彩落幕。

1C571

晚会表达了民院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及美好祝愿。新的蓝图,带来新的憧憬;新的征程,书写新的篇章。晚会虽已落下帷幕,但历史仍在续写,我们也将带着新的期盼,踏上新的征程,共同谱写辉煌中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