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师生代表集体观看国庆阅兵庆典直播

发布时间:2019-10-0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每一位民院师生的爱国之心与报国之志,10月1日上午9:00,我校校长李斌、团委书记喻晓琴、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与党员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在13栋影剧院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直播。

此次国庆阅兵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时长约80分钟,总规模达1.5万人,有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套。在如此庞大的队伍带领下,阅兵仪式增添了别具一格的气势。无论是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的隆重,还是分列式梯队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有序;无论是首次出现女将军受阅的惊喜,还是联合军乐团演奏多达50余首曲目的盛大;无论是以战斗英雄命名战旗的敬畏,还是新型武器装备首次亮相的惊叹,无不象征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彰显着中国日益强盛的综合国力,预示着新时代未来中国的复兴与盛世。

本次集体观看国庆阅兵直播活动,让大家了解到了中国国防力量的强大,看到了70年以来中国的发展和辉煌。现场的每一位师生深受感染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院人,我们应秉承“爱众亲仁 博学笃行”的校训,将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不断探索和求知的精神动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更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