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1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79下午我校在S8106教室举行2021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庆国出席本次活动,校团委书记喻晓琴和各学院学工部长、团总支书记、三下乡指导老师和各学院近两百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苏立辉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喻晓琴首先宣布了2021年全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立项情况:今年全校共立项9三下乡团队,8个学院三百余名师生报名参加此次三下乡。同时她从三下乡活动策划、物资保障、人员安排、防暑安全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安排。之后电子1931班刘衡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同学们表态:一定会践行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虚心向乡亲们学习向一线学习通过三下乡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勤奋学习、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磨炼艰苦奋斗的品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完成任务,在为基层服务的同时树立校的良好形象。人管1933班周光誉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


王庆国为9三下乡团队授旗,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胸怀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同学们要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推动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二是要勇于实践,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积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实践之基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贴近民生,希望同学们秉承“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真正地直面乡村一线、走近民生一线、走进老百姓的心里。四是要学会思考,在思考中提升,用专业所学帮助乡亲们解决实际问题,用聪明才智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五是要确保安全,尤其是现在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在“三下乡”中升华人格、锻炼本领、完善自我! 

会后,校团委还组织全体师生针对今年的“三下乡”新媒体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