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生活

2019年“校园好声音”歌唱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2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歌唱青春,放声梦想”校园好声音比赛的决赛在影剧院隆重举行。此次比赛校团委副书记苏立辉老师、校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周淑曼老师、钟河文老师以及校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方旭同学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此次比赛共有近500学生参与了海选,经过初赛复赛后,4位学生导师带领12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在气势磅礴的嘉宾表演歌曲《我的舞台》中拉开了帷幕,接下来,有选手温暖贴心的《故乡的云》、柔情似水的《飞云之下》……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如一幅幅缓缓拉开的水墨画慢慢呈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享受着一场又一场视听盛宴。其中周文超、黄宥伊两位选手凭借其扎实的唱功,优美的音色,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也将第一环节的比拼推向了高潮。

在比赛的第二环节,导师学员进行两两对唱。其中歌曲《不同凡响》凭借其高超的唱功,优美的音色让观众反响热烈,整个现场的气氛再一次被推向顶峰。第三环节中,参赛的12位选手在残酷的比赛淘汰制下仅剩5位选手,他们以单曲对抗角逐出冠军、亚军和季军。最终,婚庆1933班李洋同学荣获冠军,殡仪1935班周阳同学荣获亚军,虚拟1931班谭嘉同学荣获季军。

至此,本次校园好声音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比赛的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同时减轻了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也为广大爱好音乐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